图图

知产文艺青年
偶尔矫情一下
商标的知识知道一些,心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设计的知识知道一些,管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营销的知识知道一些....

辛苦注册的商标该如何进行维护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商标的重要性,很多公司都开始注册自己的商标。众所周知,商标注册的成功率只有50%左右,并且商标注册的过程也比较长。因此,一定要好好维护注册成功的商标,万万不能因为维护不到位给自己带来麻烦。

1提防别人恶意抢注商标

一般情况下,随着商标的使用时间增长,其价值也会越来越高,并且有的商标还能宣传公司的其他产品。这时候,企业要有意识的将本企业的其他产品也注册商标,否则有可能被同行注册易与该商标产生混淆的商标,消费者很可能会因此对其他企业的相关产品产生混淆。因此,一定要提防别人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一旦发现这种现象,一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异议。


2 合理使用并宣传商标

按相关规定,商标注册成功后如果连续三年没有使用,别人就可以依法申请撤销该商标。因此,在商标注册成功之后一定要使用,可以给商标适当做一些宣传,并且在商标使用的过程中要有意识的保留一些商标使用证据。


3 商标使用时不要随意更改其样式

当商标注册成功后,使用时不能随意改变商标的样式,商标的字体、图案等未经许可都不能随意改变,都要和注册时保持一致。当然,如果别人更改后使用,就是侵权行为。


4 要及时办理商标变更和续展

当公司名称、公司地址等信息发生变动,或工商登记发生改变、想要换委托代理机构时,都要及时申请商标变更。如果这些信息与商标注册时留的信息不一致,就会对商标的后续使用产生影响。比如,当企业不能收到商标局的邮件时,可能会因此失去商标的所有权。

商标自注册公告日起起算,有效期为10年,商标权利人如果想继续使用该商标,就需要在期满前及时进行商标续展,否则过期不续,商标就会自动失效。


5商标的许可、转让需要备案

商标实际上是一种无形资产,可以许可或转让给他人使用。如果要将商标许可给他人使用,商标注册人应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并及时去商标局办理商标许可备案手续。转让商标时,只有转让双方共同向商标局申请备案才会产生法律效力。

商标是为品牌保驾护航的有力法律武器,是一种无形资产。每个商标注册成功都不容易,但商标注册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注册成功之后一定要做好商标的维护管理工作。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源网络。

2、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知识产权,请直接留言,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