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

知产文艺青年
偶尔矫情一下
商标的知识知道一些,心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设计的知识知道一些,管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营销的知识知道一些....

商标注册后如何使用才正确?

导读:商标注册好以后,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就会面临这被撤销的风险。例如:使用商标不能随意更改,使用商标的范围,期限,以及商标的转让等等事项,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商标注册好以后要规范使用,才可以给使用者带来利益。

商家申请商标注册会得到商标八大特权。

1.商家申请商标注册拥有使用权:商标权人有权在其注册商标核准使用的商品和服务上使用该商标,在相关的商业活动中使用该商标。

2.商家申请商标注册拥有许可使用权:商标权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形式,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

3.商家注册商标拥有独占权:商标权人对其注册商标享有排他性的独占权利,其他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在相同或类似商品或服务上擅自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4.任何人申请商标注册都有投资权:商标权人有权根据法律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将其注册商标作为无形资产进行投资。

5.任何人对申请的商标都拥有转让权:商标权人有权通过法定程序将其注册商标有偿或者无偿转让给他人。

6.申请商标注册的商家拥有禁止权:对他人在相同或者类似的商品或者服务上擅自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行为,商标注册人有权予以制止。

7.注册商标的商家在商标上拥有质押权:商标权人有权在经营活动中以其注册商标设立质押。

8.申请人注册商标还会产生继承权: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财产,可以依照财产继承顺序由其合法继承人继承。

商家通过申请商标注册拥有以上这些权利,目的是告诉商标申请人注册完商标不要放置一边闲置,如果申请的商标和公司产品没有关联可以对商标进行转让或者出售的,以防商标被撤三,好不容易申请的商标又被收回,还不如不申请呢。商家申请商标注册的同时就为公司企业带来一种无形财富,用这个财富可以进行在创造财富,更能提高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企业效益。

(一)、商标的使用也是有讲究的:

1.商标成功注册后要尽快使用

不是说拿到商标注册证,这个商标就可以了,如果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所以,商标核准注册后企业应尽快使用,并注意留存使用证据(生产、加工、销售合同等),防止被提“撤三”。

2.使用商标时,不能随意修改

《商标法》第49条第1款规定,“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所以我们在使用商标时,一定要确保商标的标识和当时核准注册商标的标识一致,可以按比例缩放,但不能自行改变商标的文字、字体。如果更改了就是另外的一个商标了,也不可以随意的变更位置来使用,必须按照组合的样子来使用;

3.商标注册信息发生变化后要做商标变更

商标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商标注册人的名称变更了,公司的地址变更了,那么商标也要相应的去办理变更,否则也有可能被撤销商标;

4.扩大商标适用范围要重新注册

商标的使用也是有范围的,如果超出范围内使用,那么就会造成商标的违法行为,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我们在申请注册商标时必须根据相关规定,按商品或服务的不同分类分别提出申请。已成功注册的商标需要在其他的商品或服务分类上使用的,还需另外提出注册申请。

5.商标续展宜早不宜迟

商标的使用是有期限的,不是永久的。根据《商标法》规定:

  第三十七条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三十八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满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6.商标的许可使用

商标注册人在商标获得注册后,可以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有偿或无偿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商标注册人在许可他人使用时,应当将其商标使用许可情况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并应当监督被许可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表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

(二)、要有保护意识:

1.在商标使用中一定要使用规范、使用的范围要明确、使用的状况要良好;

2.要留意别人的贴靠、仿冒、侵权等行为。不留意他人的侵犯行为,日后会给自己造成非常被动的情况;

3.商标注册完之后要注重得当的使用,让它变相增值,如果因为长时间不注意保存导致丢失,那就真的太可惜了,一个商标注册好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商标的增值是需要企业细心培育和呵护的,因为无论是使用商标还是限制商标都是有其价值可以被使用的。

(三)、闲置的商标怎么处理:

对于闲置的商标可以交易变卖,让自己的闲置商标被他人使用,通过售卖变成有形的资产。现在普通商标越来越难注册,所以这种方式在未来会迎来大需求。

(四)、怎样才算是规范的使用商标:

1.商标实际使用人和商标注册人应当保持一致,或者是后者的被许可人;

2.商标标识应当与商标注册证上的标识保持一致;

3.商标的使用范围仅限于被核准的商品或者服务范围。

商标注册后,要在商标的范围内,时限内合理使用商标,而且商标不得随意更改,因为更改过的商标就变成了新的商标,不受法律保护可能还会引起法律纠纷。不规范使用注册后的商标,会得到相应的惩罚,所以要合理规范的使用注册后的商标。对于闲置的商标,以及商标的转让也要得当的处理。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源网络。

2、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知识产权,请直接留言,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