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

知产文艺青年
偶尔矫情一下
商标的知识知道一些,心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设计的知识知道一些,管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营销的知识知道一些....

商标起名的一些小技巧

1.瞬间起名法

瞬间起名法就是将动物、植物、景物等自然景观融入不一般的属性,有很多被大众熟知的商标都是采用这种方法,比如飞猪、蓝月亮、红牛、搜狗等。

2.创始人命名法

以创始人命名商标的例子也很常见,比如李宁、王致和、福特等;还有使用创始人肖像来做商标的,比如老干妈陶华碧、王守义十三香等品牌。随着人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文字商标资源匮乏,注册肖像商标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这种方法可以使商标更加突出,使创始人更加出名。

3.流行词命名法

流行词法主要指的是网络热词,网络热词就代表流量,知道的人也特别多,申请抢注的人也会非常多,因此注册成功的机率并不高。并且,也不是所有网络热词都能注册商标的。使用流行热词要注意不能违背相关法律规定,也不能与主流价值观相悖。

4.首字母组合法

取一些好听的英文短语,如果有很好的释义,可以尝试用单词首字母来组成新名字。比如MSMV,取自“more service more value服务决定价格”这句短语的单词首字母组合成。

5.核心发散法

核心发散法是围绕着某一个特定的词语,去发散思维,获得更多积极属性的结合长词(现在2—5个字母的名字近似度极高,建议适当取长词)。比如做家居的,核心词可以是“life(生活)”商标名字可以取“lifemagic(生活的奇迹)”。

6.拼音改装法

商标查询也要看拼音释义与其他商标名称释义是否重合等因素,可以尝试删减部分字母。比如Nike,通常应该直译为:耐克naike,反向推导用拼音删减一个“a”,也符合拼音改装法。

二 、商标起名注意事项

(1)避免用虚词,或者同音,无具体含义区分的。起名时, “之”、“乎”、“尔”之类的虚词不会增加商标的通过率,比如易科,后边加一个“尔”字,易科尔就是近似。而同音无含义的,比如,原,和源、缘。而在规避“之”近似,可换“芝”来替代。

(2)不要使用通用名称,形容词汇。现在人们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每天都有大量商标申请注册,一些通用名称、描述性商标,申请注册就会以显著性,仅表示商品的通用特点、功能等原因被驳回,比如“美味大盘鸡”,“根苗壮”等。

(3)商标名要有美感。商标的名称应该是积极的、健康的、阳光的,能使人产生良好的联想。不要为了吸引注意力而使用带有不良信息的品牌名。

(4)正确使用组合商标。中英文组合或者加图形的组合商标,一旦一起申请就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组合商标只要其中一个要素构成近似,整体就构成近似商标,就会被驳回,比如,英文近似,那即便加了中文还是没有区分性,整个组合商标会被全部驳回,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分开来申请。分开申请不仅能降低商标注册的风险性,使用时也会更灵活。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自于网络。

2、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知识产权,请直接留言,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