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

知产文艺青年
偶尔矫情一下
商标的知识知道一些,心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设计的知识知道一些,管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营销的知识知道一些....

商标注册成功后如何使用才能不被撤销?

拥有注册商标可享多项特权


1、使用权:商标权人有权在其注册商标核准使用的商品和服务上使用该商标,在相关的商业活动中使用该商标。
2、许可使用权:商标权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形式,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
3、独占权:商标权人对其注册商标享有排他性的独占权利,其他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在相同或类似商品或服务上擅自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4、投资权:商标权人有权根据法律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将其注册商标作为无形资产进行投资。
5、转让权:商标权人有权通过法定程序将其注册商标有偿或者无偿转让给他人。
6、禁止权:对他人在相同或者类似的商品或者服务上擅自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行为,商标注册人有权予以制止。
7、质押权:商标权人有权在经营活动中以其注册商标设立质押。
8、继承权:商标作为无形财产,可以依照财产继承顺序由其合法继承人继承。

使用注册商标的规范方式


1、商标在使用过程中,是不能随意更改商标的任何标识的。组合商标要按照申请时候的图样使用,不能随意拆开、变更位置。
2、若注册的是图形商标,商标证书上面是黑白的,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变换其它颜色,若获准注册的是彩色,那么在使用的过程中必须是相对应的颜色。
3、商标注册人变更商标的名称、地址、或者是删减产品信息等,都需要进行商标变更。如果相关信息变更后一直未变更商标,一旦有人提出商标申诉,那么你的商标有可能会被撤销。
4、注册商标要在规定范围内使用,否则属超范围使用,会受到处罚。
5、注册成功后的商标,一般在商标的右上角标注R标志,表明该商标是已注册商标。
6、商标权人可以根据法定条件和程序将商标转让给他人。转让人与受让人应当签订协议并共同向商标局提出转让申请,商标局审核并发予《商标转让证明》后,商标权归受让人所有。
7、注册商标有效期为十年,若需继续使用的,应在到期前12个月内向商标局办理续展申请。
8、注册商标自核准之日起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任何人有权利提出撤销该商标。
9、注册商标可以进行价值评估和质押。质押的,出质人和质权人也是需要签订书面质权合同,并共同向商标局提出质权登记申请,并由商标局进行公告。
10、商标权人可以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许可人应当在许可合同有效期内向商标局备案并报送备案材料,由商标局公告。商标使用许可未经备案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必须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


注册商标使用不当的危害


1、很有可能会遭遇行政处罚。 2、无法得到法律法规的合理维护,很有可能会遭遇商标被撤销。 3、很有可能会不知不觉侵害到他人的商标权,因此有被起诉的风险。
因此,建议大家在商标具体应用中,理应与注册证中的标志、产权人、详细地址、核准的产品或是服务等保持一致。也应当保存好应用的直接证据。若是产权人名称或是详细地址等信息发生了转变,理应立即申请办理商标更改。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源网络。

2、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知识产权,请直接留言,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