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

知产文艺青年
偶尔矫情一下
商标的知识知道一些,心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设计的知识知道一些,管理的知识知道一些,营销的知识知道一些....

为啥自己都能递交商标申请了,还要委托代理?

一、只有个体户或公司可以申请商标!

如果个人想要申请商标,那是需要先有个体执照的!所以如果你目前没有个体执照又想注册商标,就需要先去工商局办一个个体执照,但自己来办,那你就折腾吧…工商注册哪儿那么容易。如果交给代理来办,就会执照和商标一并办妥了,省时省心!

二、个人毫无经验不知如何判定近似商标!

要说自己申请还是委托代理,最大的区别是:成!功!率!

自己申请的商标十有八九就被驳回了,很多是连“商标受理通知书”都收不到!为啥会初审都不通过?

要么是材料不齐全,要么是有和他人商标重复或近似的。因为个人没有商标代理那么有经验,无法准确查询和判断一个商标是否与商标库的商标近似。

三、商标是按类别注册的,要申请哪一类或哪几类商标?为什么大类下面还有小类?该如何选择?个人往往无处下手。

商标类别可是个大学问,总共有45个大类,每个大类又有很多的小类。在哪个大类注册?在哪些小类注册呢?

《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专用权,以核准注册的商标和核定使用的商品为限。举个例子:以前你只生产衣服,就注册了衣服(第25类),现在扩展了领域,什么鞋、帽、箱、包都有,但是商标类别上没有,就还是不能卖!

所以,第一次注册的时候,要把你现在从事的领域和接下来要从事的领域都想清楚哦,还有一些近似的类别,就算你不用,也要注册下来,因为同行会抢注然后跟你竞争啊!

四、商标注册成功最快往往也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中间可能出现补正、驳回、异议等各种情况,如何应对这些“危机”呢?

没错!很多创业者自己摸索着提交了商标申请,折腾了很久凑齐了材料,结果等了几个月,等来了《商标驳回通知书》。这时候就麻烦了,要不要复审呢?

如果申请复审,自己就不懂,肯定要找代理;如果不申请复审,就需要重新申请一个商标,还是得找代理…结果既没有省到钱,还浪费了大量时间!所以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可以少走或不走弯路,这样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来源:创客前线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源网络。

2、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知识产权,请直接留言,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评论